青竹芜菱叶(高三失踪版)

你好!

【冰九】青衫已去.上

旧文重发,修改整理。 

情节可能不顺,实在看不下去我之前的文辽。 

改的挺多,删的也很多。 

中间有一点点ooc比较严重,逆天改命也没用了,凑乎看⑧。之后就会改过来。 

 01 

【你是谁的白衣少年,为何留恋人世间?】 

  白衣飘扬。 

  雪下大了。 

  沈九看着眼前的血迹斑斑,他想,他不该是这个下场的。 

  剑断,人亡。 

  “哈哈哈哈……岳清源……哈哈……咳咳……”沈九突然大笑起来。 

   洛冰河皱了皱眉头,一脸皮笑肉不笑地提起沈清秋的头发,“师尊怎么那么开心呢,师伯知道了会伤心的。” 

   沈清秋哈哈大笑起来,往洛冰河脸上呸了一口,“他岳清源就是贱命一条,你这个小畜生也是如此!” 

   他沈九,也是贱命一条。 

   洛冰河瞬间黑了脸,撤掉了沈清秋最后一条手臂。 

   本以为沈清秋会惨痛地大叫起来,可他没有。 

   他只是努力地朝那柄短剑挪去。 

   还有那落在脸旁,不知是不是错觉的泪滴。 

   “只要师尊你求我,我说不定还会把师伯好好安葬的呢。” 

   “若是不呢……”沈清秋说话已经十分吃力了,呼吸都是断的。 

   “哎,那就只能拿去喂狗了,真是可惜”说完了慢慢走出地牢。 

    岳清源算什么,只不过是过去的耻辱。 

    他那时没来救我,他活该。 

    活该…… 

    我一点也不会难过。 

    岳清源喜欢的不过是小九,不是他这个人渣。 

    他活该。 

     …… 

     我也活该。 

     岳清源本不该是这样,他应该早就忘了沈清秋这个小人,早就应该逍遥自在地活着,不去追究那个于事无补的承诺,换取一个悲惨至极,丝毫不值的下场。 

02 

洛冰河再也没有来过。 

正合沈清秋心意。 

昏昏沉沉之中,一起仿佛还是往昔。 

记得以前他们一起流浪街头,岳七得了一块馒头也要分他一大半,而他自己获得的铜币也要分给岳七,明明总是说他,自己却忍不住的欢喜。 

岳清源对他真的很好。 

无论世人如何欺他,绯他,傍他,辱他,弃他,岳清源始终站在沈清秋这一边。 

到死也没有。 

自从小时候因为帮了十五而被背叛,他就知道,善良的人都没有什么好下场。 

比如岳清源。 

秋府中的任人欺辱,忍声吞气,至今历历在目。 

遇到无厌子之后的冷漠,自私。 

看到昔日的岳七,成为高高在上的岳清源,他就知道, 

再也回不去了。 

他宁愿看到一个饿死街头,无人收尸的岳七,也不愿看到风光无限的岳清源。 

至少他之前还可以骗自己,他不是故意没来的,他是有苦衷的。 

可现在,自欺欺人也没有用了。 

我要死了吗…… 

阴冷潮湿的地窖里的沈清秋动了动嘴唇, 

“七哥……” 

却终究没有发出声响。 

03 

其实想想,这条贱命值得什么? 

沈清秋不经常为过去难过,因为那是软弱的行为。 

也从不需要解释,做了就是做了。 

浑浑噩噩中,意识早已模糊不清。 

因为我从未拥有。 

所以,不应该难过的。 

名誉也好,地位也好。我只求一份心安。 

「手折扇,披青衫。 

    是否可得半分安。」 

自始至终命运就是不公平的,我对谁,都只是陌然。 

「修雅剑,入心来。 

    谁把公正与我还。」 

沈清秋不得不面对自己的处境。 

哪怕沦落至此,他也不后悔,这一身一文不值的傲骨,也丢去罢,一切一切,都应该结束了。 

———— 

洛冰河突然感到一阵心慌。 

周围的莺莺燕燕叽叽喳喳。 

俗气的胭脂水粉味道特别呛鼻。 

可沈清秋身上的淡竹味很好闻。 

沈清秋是至高无上的神,也是卑微泥潭中的小人。 

推开一个他连名字都叫不上来的女人,一言不发冷着脸去了地窖。 

沈清秋神智特别混乱,好像无止尽的折磨已经把他锋利的棱角磨平,没有留下任何痕迹。 

一个人能绝望到什么程度? 

洛冰河看着毫无生气的沈清秋,皱了皱眉。 

他还不能死。 

为什么?因为……因为我还没有满意。 

———— 

洛冰河已经等了半个时辰,他把沈清秋的伤口全部恢复,对他来说,这就是一场无止尽的游戏。 

他恨沈清秋。 

可恨的背后,谁也不能妄论这一份执念是为何。 

明明都已经到了这种地步,却还是不肯放手。 

洛冰河探了探沈清秋的鼻息,虽然微弱,但是还没有消失。 

只是洛冰河再探神智的时候,却发现,神智混乱不堪。 

最好的后果,永世不醒,沉沦自我梦境。 

这个认知让洛冰河惊的一身冷汗。 

如果就放任沈清秋在这无止尽的痛苦梦境里死亡。 

他的目的不就达到了吗? 

冷笑一声,掐住沈清秋的脖子。 

“只要我还活着,你就不能死。” 

窗外的竹林郁郁葱葱,依旧挺拔,翠色欲滴。 

浓墨重彩的颜色掩住了眼中的疯狂偏执。 

咬破手腕,给沈清秋强制喂进天魔血。 

04 

本以为在暗无天日的地窖中受尽折磨已是最终结局。 

没想到洛冰河依然不放过他,沈清秋本来就快离去,谁知被天魔血强行唤醒,睁开眼—— 

这他【哗—】什么情况? 

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正在替他把脉。 

看看这周围环境,似乎是竹舍。 

真是哗了狗了。 

沈垣一见沈清秋瞪着眼睛,以一种奇异的眼光盯着他,便干咳两声。 

“哎呀沈大大你终于醒了。” 

之后听沈垣把来龙去脉解释一遍,沈清秋想和他同归于尽的心都有了。 

这里是另一个时空,不过两个人身份虽同,命运和性情却不一样。沈垣在系统中抽奖,抽到了一个重生的体验卡,送给了沈清秋。 

“你为什么给我?” 

“咳咳咳,当然是因为占了你的身体所以微感歉意。” 

才不是因为系统说只能给沈清秋用呢!除非我活的不耐烦了。 

沈清秋按住突突的太阳穴,这操·蛋的信息也太多了吧?! 

“挺好的,那个畜牲死透了就更好了。” 

“呃……”沈垣尴尬了一下,“你的身体……不是很好,四肢刚刚强行接上,不是很灵活,暂时就不要乱动了。” 

沈清秋冷笑一声,岂止是“身体不好”? 

“师尊~弟子回来啦!” 

沈清秋倒抽一口气,这个声音,他永远不会忘,洛!冰!河! 

“咦?两个……师尊?”冰妹一脸不知所措。 

“呵,恶心的小杂种!”沈清秋眯了眯眼。 

冰妹:??我干啥了?? 

“师……师尊……弟子前天不是故意弄疼你的……”冰妹又眼泪汪汪的了。 

沈清秋:?嗯?? 

“咳咳咳。”沈垣看着话题正在往不可描述的方向跑去,连忙出口制止。 

“他是另一个世界的‘沈清秋’,以后你待他如从前待我即可。” 

“那个,沈大大阿,我家这只很乖的,他不是你世界的‘那个人’,不要太为难他了。” 

沈清秋冷哼一声,“没出息。”却莫名心安。 

终于告一段落的匆匆时光,又急不可耐地拉开了下一章节的序幕。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33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