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竹芜菱叶(高三失踪版)

你好!

【冰九】青衫已去.下

旧文重发,删改较多,双结局。 

 05 

“去你们妈的!能不能亲热小声点?让不让人睡觉了!”沈清秋终于无可奈何推开了竹舍的门。 

(沈垣已经坦白和冰妹的关系,距离上一章的时间段只有2天。 

「参照原著番外:冰哥与冰妹的巅峰对决」 

屋内的三个人一齐朝门口看。 

等等?三个……人? 

我去年买了个表! 

洛冰河眯了眯眼睛,散出危险的气场,试探地喊了声,“师……尊?” 

沈清秋脸色很不好看,咬了咬牙,努力让自己的身体不再发抖,无论过去了多少时间,那种绝望的感觉,他一辈子都忘不掉。 

洛冰河本来已经用天魔血强行拉会沈清秋的神志,可是却丝毫没有反应,甚至原本的一线呼吸声也断了。 

洛冰河笑了起来,“没关系……我一定会找到你的……” 

“之后,就把你关起来,一辈子就属于我一个人……” 

“师尊……别来无恙啊。” 

洛冰河一把抓住沈清秋,掏出心魔剑,对着沈垣和“洛冰河”笑了笑,瞬间消失在这个世界。 

在洛冰河来的前一天,沈垣对沈清秋说,“你想去见见岳清源吗。” 

……远远看一眼就可以了。 

看着沈垣和岳清源谈笑风生,沈清秋心里没有什么感觉。 

“你就不想和他说一说吗。” 

“他是你的岳清源,不是我的。” 

“他当年没去,是有原因的……” 

沈清秋出口打断。 

“离开了就是离开了,我不需要解释,做了就是做了。” 

沈垣沉默了一下,还是叹口气,走了。 

06 

“金丝雀啊金丝雀,请不要妄想逃出去 

笼子那么漂亮那么漂亮 

你就只需要乖乖的呆着哦” 

沈清秋醒来发现自己被洛冰河关在一个巨大的笼子里,铁制的,透露着一股寒气,脚下却可笑地铺了毛茸茸的地毯。 

脚腕处有一个铁链,锁着他不会跑出去,把他当成宠物在养着。 

沈清秋气极了,偏偏自己没有半分抵抗之力。 

“畜牲……畜牲……” 

洛冰河哼着小调,慢悠悠打开笼子走进来,抬起脚把沈清秋踹翻在地。 

“师尊可有想我?” 

“没有也没关系,弟子可是很想师尊了。” 

“小畜生你发什么疯!放开我!” 

洛冰河把沈清秋压在地上,撕开本就已经破碎的衣物,粗暴地在他身上施虐着。 

…… 

“来,师尊,说爱我。” 

…… 

“你的眼睛不能没有我。” 

—— 

“别想着逃走,下次就不止一条腿了。” 

—— 

“师尊,能不能和我说句话啊。”今日洛冰河心情不错,难得想找沈清秋说句话。 

沈清秋没有开口说一句话,眼眶里空空的,分外吓人。 

洛冰河的耐心差不多快到极限了,狠狠扼住沈清秋的脖子, 

“沈清秋!你给我说话!” 

洛冰河猛的吧沈清秋的头往墙上撞,“说话!” 

沈清秋憋着一口气,直到快昏过去时,吐出一口血,也没有哼一声。 

早上醒来时依然是黑漆漆的,毕竟,什么都看不见。 

头还是嗡嗡作响,昨天洛冰河用了狠劲,居然没给他打死,果然祸害遗千年。 

“师尊不说话,让徒儿很是急躁,所以徒儿特地找来了一味药,让师尊尝一尝。” 

沈清秋被迫张开嘴,灌入的是一股极苦的,浓稠的液体。 

喝完感觉整个天地都在转。 

嘴巴不自觉地发出, 

“洛冰河……我恨你。” 

沈清秋一直没办法停止,一直晕乎乎地重复这句话。 

洛冰河的脸冷了冷,又柔声着,“没事,师尊会喜欢上我的。” 

洛冰河开始尽力对沈清秋好,把沈清秋浸泡在温柔情水里,慢慢的,沈清秋不再说我恨你,到后来的后来,机器克制却脱口而出的是,我喜欢你。 

那味药名为梦,一个字,很简单。 

沈清秋感觉全世界好像都是自己的了,除了眼睛看不见,其他都好美好,而他,也渐渐忘记了究竟是谁,害他到这种地步。 

洛冰河很满意现在的沈清秋,多亏了梦魇给的一味药。 

沈清秋现在好像傻乎乎的,都在听洛冰河的话语,全部的世界只围着洛冰河一个人转。 

这一天下着小雨,沈清秋所有关于恨的记忆全部消失,洛冰河知道,在那一天完全到来时,他会记起全部一个时辰。 

“师尊。” 

沈清秋双手抱头,很痛苦,可是却又突然不疼了。 

沈清秋站起来,拍了拍衣裳上的灰尘。 

洛冰河冷笑,“师尊可全部记起?” 

洛冰河一点也不客气地把沈清秋又踹回到地上,“师尊你可记得,在我床上说着喜欢弟子?可记得在我身上发浪?可记得你现在满身泥土的狼狈?” 

沈清秋勾了勾嘴角,“小畜生不就是喜欢那样的,人畜无害的傻子吗?” 

洛冰河狠狠喘了沈清秋一脚,“我不允许你那么说他!” 

他们就这样维持着,洛冰河坐到凳子上,沈清秋躺在地上,没有多余的力气站起来,索性就那么躺着。 

洛冰河在心底默默数着时间,快了……他的师尊就要来了… 

沈清秋看着洛冰河露出期待的神情,缓缓开口。 

“你曾经说过最喜欢沈九这个人,在两年三个月零三天之前,我竟然记得清清楚楚。” 

“我还以为是真的,没有人喜欢真正的我,那时候我开心极了,却又爱逞强,但是在心底却悄悄记了下来。” 

“可现在我看来,你终究只是喜欢那一个世界的‘沈清秋’罢了。” 

“最傻的是,我居然相信了。” 

洛冰河听着听着心都开始猛地抽痛,他一开始……喜欢的,爱的,究竟是谁?! 

“师尊!”洛冰河刚刚起身,沈清秋却已经站了起来,“冰河?” 

洛冰河的身形僵住了,一个时辰,到了…… 

从此世界上,再也没有沈九这个人了 。 

「多年以后,我又梦到那天, 

恍惚间,细雨绵绵。」 

“冰河,在想什么?” 

洛冰河望着青竹发呆,看着身边的沈清秋,问了一句,“你喜欢竹子吗 ?” 

沈清秋摇了摇头,“竹子,有节却为空心,遇风就折腰,伪君子是也。” 

洛冰河不说话了,沈九很喜欢竹子的吧。 

有节气内心却被腐蚀的干干净净; 

遇见风连强装出的躯干也抵不住,其实他很单薄。 

晚上做了一个梦,梦见沈清秋还叫他“小畜生”,还用偏激的语气,还用令他痴迷的,高傲的眼神。 

醒来却只有躺在身边的沈清秋,一副可爱样。 

「我说你只是梦,无疾而终, 

说你只能在记忆中,请让我继续做梦。」 

多年以后,洛冰河好像很幸福的吧,有人陪伴他,只是,他究竟是不是真正他从心底爱慕的那一个人,又有谁会去探究呢? 

除了他自己,总是透过那一张一模一样的脸,精神难免恍惚。 

一年年过去,似乎洛冰河也忘记了沈九,沈九这个人,没有在世界上留下任何痕迹,彻底的消失了。 

「“你说你最喜欢原本的我,真正的我,我好开心……”」 

「“我居然那么傻,真的相信了。”」 

「其实,那一百次说的“我喜欢你”,有一句,是我自己说的。」 

 

  

结局2。 

洛冰河使用心魔剑,回到了沈清秋快离去的前一天。 

折腾的够了,师尊,我们一起休息吧。 

当沈清秋在弥留之际时,隐约看到一个人影,从他混浊不清的左眼上显出来。 

面无表情,不过他是很长一段时间里,这个地方唯一的活物。 

一开始沈清秋受尽洛冰河的折磨,后来自岳清源死了后,沈清秋的思维就开始变得缓慢,停滞。 

洛冰河也就渐渐的不来了,空旷的地牢没有一个人,连看守都不曾有过,好似笃定沈清秋不会再逃跑了,还是确定沈清秋已经是个废人了。 

不过没关系,一切就在今天结束了。 

恨也好,混杂着扭曲的爱意,将随着生命的消失而被迫消失。 

沈清秋勾起嘴角,咽下混浊的一口气。 

洛冰河去见了沈清秋。 

曾经风光无比的他,已经不成人形,胸口微微起伏,却是一副苟延残喘的模样。 

应该,很快就要离开了。 

除了沈清秋,这个世界已无人再记得他曾经的模样。 

把所有东西交给漠北,洛冰河满意地拍拍手,走入了一片摇曳的竹林。 

那里放着沈清秋,但是诺大的棺材还可以放入一人,沈清秋在一旁,也像是在与谁让位。 

洛冰河自己躺了进去,合上棺材,用灵力把棺材推入早就挖好的坑洞。 

【同葬合棺,生前是是非非,爱恨交缠,死后葬在一起,连骨灰都交缠,永远也离不开了。】 

 


评论(11)

热度(39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